這本書~ 後!  我當初一定是鬼迷心竅了 才會買了這本  我是看的痛徹心扉 很想把錢bill到愛屁股那 是她推薦的

還好 今天我來看中醫 我是69號 從7:00pm掛號等到12:00am才看到 還好我有帶這書 也還好新莊鳥不拉屎哪兒也去不了

一個晚上 我就k完了 這本艱深的書 別看他薄薄的 作者真的很愛咬文嚼字的一直形容  但我只想知道到底好不好吃

作者應該是個浪漫又多情的人 當然小時候應該也很愛唸書吧  從文筆上看來 作者真的用了很多美妙的文字再形容伊斯坦堡的人事物

但看的我卻不覺得美妙 文筆很棒 很深入人心 但看到最後 明明是介紹吃吃喝喝的書 竟讓我染上﹝呼愁﹞還有點悲傷的感覺

伊斯坦堡的興衰 從文筆用字深淺及圖片上班駁的古蹟可窺之一二  可能紙質也有關係 摸起來有點粗粗的 多麼的哀悽阿!

書中描述 藍色清真寺的文字 我很喜歡 對於作者 每到一個清真寺  就觸動及震憾的感受來說 我又覺得作者是信教的

當然提及到的建築大師 錫南 更是引起我很大的興趣 他的一生修膳與興建的建築術無人可匹敵 他在建築史上的地位更是第一交椅

(我google不到錫南的個資 但豐功偉業倒不少 我卻比較想知道他的私生活 感覺很辛苦 一輩子都在工作 可能是個揮霍無度 或 娶很多老婆的人 或 娶了一個像我這樣愛花錢的老婆也不一定)

我把書中介紹到的一些店名資訊 抄了下來 ; 文中一些我喜歡的文字抄襲下來 (作者的文字美到像土耳其的糖果 繽紛的糖衣之下甜到你頭皮發麻的滋味 但我愛的卻是作者從別的地方抄來的句子 妙ㄌ耶 果然 我還是不喜歡作者的文字)

  1. 電影【香料共和國】- 生命不能沒有香料,就像大地不能沒有太陽, 生活就像食物一樣,都要加油添醋才完美
  2. 香料添加在食物裡, 可以讓人吃的心花怒放,激發勳薰然的幸福感; 添加在想像裡,又能引發心底深處的悸動; 人生有了豐盛的香料點綴, 滋味變的更加生動美好

芝麻開門,伊斯坦堡

芝麻開門,伊斯坦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